嗨!歡迎來到阿媛不圓的部落格

這是我在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也是挑戰我人生中最害怕的一項任務

今天是我人生中24年來第一次拔智齒也是第一次體驗到打麻藥跟退麻藥的感覺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接著看下去

先來說一下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對痛超級敏感的人 光是一般的打針抽血我都是覺得很痛的

所以其實我的智齒我已經發現了四年左右了都沒有去處理它 主要我會發現也是因為我左下的智齒有一點算是肉包齒 它的生存空間太小了會跟我的牙齦肉打架或是卡到食物導致我偶爾會發生發炎腫痛的狀況

前前後後我去看了三次牙醫都是只有做清潔 畢竟我知道我超級怕痛又怕打針所以遲遲不敢拔

直到第三次也就是這次發炎的超級嚴重 清潔後還是痛到不行吃了三天止痛跟抗生素都沒有用 讓我一氣之下決定要處理掉了

這次來到的是新北市中和的景心牙醫(地理位置其實真的非常方便 就在景安捷運站走出來不用三分鐘的路程 騎車的話附近的停車格也不算少)

   

哈哈哈先說喔不是業配什麼的 是我自己爬文剛好我有一位好友也是在這裡拔的然後距離住屋處五分鐘就到了所以就決定這裡了

第一次來都不會先讓你直接拔會先拍牙齒照片然後給醫生評估討論 才會約下次拔牙的時間 因為我原本牙齦還是稍微有些發炎醫生還是有開消炎止痛的藥讓我回家休息幾天

2021.6.28 正式拔牙的當天來了

(防疫工作都是做的很好的大家不用擔心)

這次決定拔的牙齒是左邊的上下兩顆 雖然我只有左下這顆有痛過其他都沒有但是經過醫生的建議也覺得既然都要痛了不如就一次處理兩顆

  

 (就是紅圈標記的這兩顆)

其實幸運的是我的兩顆智齒都沒有長歪是正正的 也都是有長出來 牙根的部分也不是有勾之類的那種刁鑽齒 但是其實我的另一邊有一顆水平的想到就哭😭😭😭

拔牙前牙助還是會在帶你去拍一次照片 拍的更細部就是針對這顆牙齒的拍攝 我想這樣其實也會比較安心至少醫生是可以更直接的看清楚 過程中拍照不會痛也不舒服牙助都是非常溫柔的

 

  

 

給大家看一下一樓的內部環境 整體真的很舒服很明亮是會有一點放鬆的感覺 然後也是很乾淨的不會有吵雜的感覺 主要一樓就是掛號等待區還有拍照區這樣

拔牙的診間是在二樓

景心牙醫有一點我覺得非常棒的部分 就是診間是獨立的一人一間 所以你不會聽到另一個人的儀器聲(相信跟我一樣超級害怕牙醫的人都會害怕儀器那些可怕的聲音)

給大家看整個診間的舒適度多高 

   

 

哈哈哈對 你沒看錯在等待醫生的過程中還有電視新聞可以看 我覺得至少能夠稍稍微微的舒緩剛到診間的壓迫感

其實第一次去檢查的時候我就已經問過醫生要打多少麻醉 有多痛 要多久等等的很多問題(沒辦法我真的很緊張又是第一次打麻藥 畢竟很多人都是痛到崩潰)

躺下來後我真的緊張到不行醫生非常有耐心溫柔的一直給我安慰說不會痛很快喔 對了我有另外要求要幫我先上一個塗的麻藥

一開始就是先漱口然後消毒 抹上麻藥其實沒有等多久馬上就打第一針麻藥了 先打下牙齦外側其實說實話真的只有下針的第一秒有感覺後面其實沒有感覺了 換下牙齦內側因為內側更敏感一些所以真的下針比較有感覺但是我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 大約三秒後就幾乎無感了可是因為真的很緊張總覺得就是有一點感覺但是不是痛的那種(其實打下去三秒後我就一直覺得好了嗎怎麼這麼久到底麻藥多大罐)

接著醫生說上排比較不痛 根據前面的經驗我是覺得還好所以稍微覺得安心一點點點點而已 我覺得醫生好像沒有幫我塗上面的麻藥打下去喔真的有痛欸就是真的有感的痛雖然還是比我想像中好一些 於是醫生又補了一些塗的麻藥 結果來了最痛的一針是上排內側 我只能說真的是痛雖然一樣是扎針的痛但是會真的是需要忍耐的可能至少忍了三秒以上

前面三針都是一秒像是縫衣服戳到一下的感覺 但是上排內側真的有像打針的那種痛了!!!這一針真的有點嚇到了 之後就起來漱口因為一直以來我都非常懼怕打針所以其實我全程幾乎都忘記呼吸一直吸氣憋氣試圖讓自己不痛 醫生一直在旁邊鼓勵我快好了不痛了吧也提醒我要記得呼吸哈哈哈🤣

接著漱口一下後馬上開始拔牙一開始超擔心的想說天哪才剛打完了藥效真的發作了嗎會不會痛

但是結果就是完全不會 連有一些人分享說會有後坐力的感覺壓迫感等等 我個人只能說我還好因為我完全不知道牙齒已經拔掉了 是醫生說要幫你縫合傷口後我才知道完成了 說真的過程拔的時間只有五分鐘吧

起來後因為過程真的太緊張了有點手抖的感覺 醫生也是安慰然後坐著休息就沒事了 因為我一直緊張到忘記呼吸🤣🤣

接著就是咬著紗布到櫃檯領取藥然後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紗布一定要咬好不用咬到超級大力但是至少要咬到一小時喔 然後拿下來後沒有再留血就可以了如果有留就是換一個紗再咬一小時的時間

我個人是咬完一小時多就只有淡淡的血水

2.千萬千萬不要做吸 漱 吐 舔傷口的動作 這些動作都有可能導致凝血或是血塊癒合什麼的有問題

我個人覺得最難的就是我太擔心了喪失了吞口水的能力一直覺得會不會弄到傷口什麼的哈哈哈

3.要等麻藥都退了/兩小時後才可以進食 我是差不多兩小時後才覺得麻藥真的有越來越少的感覺(因為舌頭跟嘴唇開始比較有感覺了)我連水都不敢喝因為真的太擔心了想要降低很多沒必要問題

4.這一週吃的東西 盡量要吃軟的冰涼的溫和的 儘可能流質的 雖然真的很多案例其實他們沒有不舒服後就正常吃了但是我就是很怕痛怕牙醫所以我希望自己儘可能做到完美降低任何可能性

——

我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

整個過程只有其中一隻針讓我覺得痛

拔的過程很快 其實痛感真的是0

退麻藥的感覺真的是有點痛不太舒服 可是因為我為了降低問題決定麻藥退了差不多才要吃藥

——

接著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

這一週七日我的拔牙餐哈哈哈

給大家參考 我會儘量認真遵守軟 涼 不刺激的食物原則

也順便跟大家說把智齒到底會不會瘦🤣🤣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想知道更多的內容或是想要我分享什麼都可以跟我說喔❤️

#阿媛不圓 #阿媛Sandy #拔智齒 #智齒體驗 #麻醉痛不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媛不圓 Sandy 的頭像
    阿媛不圓 Sandy

    阿媛不圓的部落格

    阿媛不圓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